【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疫中情】愛與責任

發佈時間: 2021/06/25

世紀疫症來襲,「駿洋小隊」、「鯉魚門小隊」、「亞博小隊」相繼成立。

我們的工作規模一次比一次大,籌備的時間也更快更急。每一次從籌備到正式啟用只有72小時,加上有些同事因為輪班關係,未必能及時收到我們的電郵通知,我們往往要花上大半天去致電每一位同事,通知他們出席簡介會和第一天上班的安排。

亞博社區治療設施啟用前的晚上,我接到一個電話,細問下,是其中一位病人服務助理的女兒來電,想知道她媽媽未來三個月工作的情況。「她之前沒有說過,我也是偷聽妳和她的對話才知道她會到亞博工作。媽媽很堅持要去,說不是因為高危津貼,是為了要去幫人救人。她只是一個病人服務助理罷了,用不着這樣豁出去嘛,要去送死嗎?」她一邊說,一邊哭了。

我聽着她的話,也理解到她的擔心。我向她解釋場內的感染控制措施和其他工作安排後,她也稍稍釋懷了。「我可能真的反應過敏了,我稍後替媽媽準備行裝,明早要和她好好吃個早餐!」

今日亞博社區治療設施已進入備用狀態,我們百多位不同職系的同事沒有一個受到感染。近年常說「係愛定係責任呀?」,對我來說,在疫情下緊守崗位,我們責無旁貸;但假若沒有我們對香港的愛,空有責任感也只會徒然。

感激每一位勇敢堅守崗位、愛香港的前綫醫護人員。

(疫情嚴峻,公立醫院前綫醫護面對前所未有的壓力,身邊也有不少的小故事,就讓大家分享,同行抗疫。)

撰文:醫管局總辦事處護理服務部李海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