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青年就業|300青年經大灣區就業計劃入職 羅致光:冀港安老院模式引入內地

發佈時間: 2021/06/27

大灣區概念在疫下成政府重點推動項目。勞褔局局長羅致光今日在網誌撰文,稱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藍圖,能為「從老到少」的港人提供新機遇,包括就業崗位。以今年初推出的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為例,截至本月24日已有逾2,800個空缺,涉370多間企業,當中一半為創科職位;獲聘者最遲要在今年8月入職,現時已有逾300名申請者成功就職。

羅續指,期望在推動樂齡科技和養老事業發展上,能與大灣區產生協同效應,如將更多香港模式的優質安老院引入大灣區城巿,令港人未來返粵退休養老時,可獲得所需服務。

羅又謂,香港是國家一部分,促港人「心中既要有香港亦要有國家」;而思維上亦應明白香港是大灣區一部分,「心中既要有香港亦要有大灣區」。他強調祖國與香港發展血脈相連,密不可分,香港青年人不應錯過「大灣區發展的高速列車」,切勿固步自封。
 

大灣區青年就業計劃,275企業供逾2000職,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