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英衞生大臣夏國賢擁吻已婚女下屬 違社交距離政策宣告辭職

發佈時間: 2021/06/27

英國衞生大臣夏國賢(Matt Hancock)因捲入與已婚女下屬桃色醜聞,在道德壓力及違抗疫政策雙重壓力下,在本月26日正式宣告辭職,其職位會由前財相賈偉德(Sajid Javid)接任。

英國《太陽報》在本月25日公開,現年42歲且已婚的夏國賢,與同樣已婚的女幕僚科拉丹傑洛(Gina Coladangelo)擁吻60秒的片段,期間夏國賢更將手放在女下屬臀部,揭露二人的親密關係。據報道,該片段在上月6日在夏國賢的辦公室拍攝。

片段曝光後,夏國賢除因涉嫌出軌備受指摘,公眾亦質疑他違反英國要求「非同住民眾避免舉行室內聚會、需保持2米距離,及避免面對面接觸」等社交距離措施。而夏國賢在事件曝光後1日,即宣布不想因「私生活令公眾對抗疫分心」,亦就出軌事件和違反社交距離政策向公眾致歉,會辭職承擔責任。

英官員稱民眾或須每年打疫苗,拜登:今夏前難達群體免疫,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