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藥物成癮|強生與紐約州檢察部達成和解 付2.3億美元結束鴉片類藥物訴訟

發佈時間: 2021/06/27

美國強生集團(Johnson & Johnson)早前被控在紐約等多個州份助鴉片類藥物流行,涉及巨額訴訟。集團在當地時間上周六宣布,已與紐約州檢察長詹姆斯達成2.3億元(約18億港元)庭外和解協議,結束因銷售鴉片類藥物引起的官司。

詹姆斯辦公室證實,強生集團同時答應停止在美國各地銷售鴉片類藥物。據紐約州早前公布數字,單計2018年全州有近3,000宗與鴉片類藥物相關死亡個案,藥廠被指摘故意誤導公眾致眾多巿民對鴉片類藥物上癮。

強生集團指,今次和解協議涉及2款由旗下子公司研發的止痛藥,巿佔率不足1%。集團強調,和解不等同承認公司在事件中有責任或任何不當問題,集團亦早於2015年已停止在美國銷售鴉片類藥物,去年起已停止在美國分銷處方的鴉片類止痛藥。

另俄克拉荷馬州法院早前裁定,強生需對州內鴉片類藥物成癮問題負上責任,下令賠償5.72億美元(約44.6億港元);強生表明會上訴。

6女打針後現罕見血栓 , 美宣布暫停接種強生疫苗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