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表彰黨員最高榮譽 北京明頒授七一勳章

發佈時間: 2021/06/28

中國共產黨建黨一百周年,北京將會舉行慶祝一系列百年黨慶活動,其中包括今晚在鳥巢舉行文藝演出,明早10時在人民大會堂舉行「七一勳章」頒授儀式,中共總書記、國家主席、中央軍委主席習近平會將首次頒授勳章並發表講話。

習近平將發表講話

七一勳章是黨內最高榮譽,表彰為黨貢獻的黨員,以樸素、莊重為主要設計理念,以紅色、金色、白色為主色調。有別於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獎章的金屬章鏈,七一勳章使用織物綬帶,採用向日葵、光芒、星光等元素。寓意「在黨的陽光沐浴下,勳章獲得者一心向黨,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砥礪前行」。

另外,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指,據統計截至前年年底,中共黨員總數為9,191.4萬,基層黨組織有468萬個,但強調中共由先進分子組成,注重發展黨員數量的同時,更重視黨員質量問題,不斷加強自身建設,永保黨的先進性和純潔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