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綺珊
魏綺珊

武打場面的魅力

發佈時間: 2021/06/28

武打場面的魅力

中學時代,看着男生們迷上武打漫畫如《風雲》等,完全不明所以,日本這類漫畫更加從來沒有看過。但拜Netflix所賜,偶然見到《浪心劍客最終章》這部電影,好奇打開來看看,發現人物造型非常有趣,吸引我一直看下去的居然是武打場面,實在精采。

這部改編自日本漫畫、以日本明治維新時代的電影,雖則劇本薄弱,但美學做得十分認真,主角的武打更是好看。其中一位劍客緋村劍心,外號拔刀齋,功夫了得,以一敵百,飾演劍心的男演員佐藤健,曾於舞台劇《羅密歐與茱麗葉》中飾演「羅密歐」一角,並不是武打演員出身,但卻打得有板有眼,估不到武打場面全部都是親身上陣。

據說佐藤健的性格是非常不服輸的,特別是在比賽及遊戲中。在拍攝這部電影時,他認為「既然那些特技演員們都做得到,自己和他們也沒甚麼不一樣,沒有道理做不到。」於是他努力練習,讓特技演員也汗顏感動。

事後在Youtube觀看演員們的武打特訓,練習快跑、翻騰、跳躍,更加佩服日本人工作態度的認真及投入。

(本欄逢周一、五刊登)

撰文: 魏綺珊 愛書愛戲的自由工作者
欄名: 簡單.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