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桃
沈桃

整容不再難以啟齒

發佈時間: 2021/06/28

整容不再難以啟齒

最近看Viu TV的另類選秀節目《造美人》,節目主打幫一班參賽者變靚些,除了調整餐單、做運動等「家常便飯」之外,居然還會帶參加者進行「微整容」!相信不外乎是打一打botox等等,可能在不少人眼中那已算不上是整容了!

正所謂「世上無醜嘅女人,只有懶嘅女人」,整容對於想變靚的人來說也是一種付出,我認為並沒有對錯之分。

想起多年前到韓國旅行,在江南、弘大等地區,隨便坐在一間咖啡店,都會遇到鼻子蓋着紗布,甚至整張臉被包紮着的女士進來買咖啡,或與朋友相聚。

常常聽到韓國是整容王國,但親眼見到當地人整容後都可以隨意在街上閒逛,才真正見識到那種「整容很普遍」的感覺。我還聽過網上流傳韓國的母親會在孩子18歲時,帶他們去整容,當作生日禮物呢!

在香港,從前可能只見銀幕上的影視明星有整容,但近年來整容已愈趨普遍。有一次我到美容中心做激光去斑,都見到有些客人包着下巴、鼻子從房間出來,而身邊亦不乏割雙眼皮、打針微調的朋友。

整容已經不是甚麼難以啟齒的事,隨着這風氣愈趨普遍,相信社會上戴有色眼鏡看待整容的人也少了。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沈桃 好飲好食好奇之穿花蝴蝶
欄名: 中環蝴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