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馬會請25見習學員 月薪$1.1萬起 前輩寄語:年輕女生應勇於追夢

發佈時間: 2021/06/28

文憑試下月放榜,不少學子正為前途綢繆。馬會即日起至下月30日展開新一屆「賽事見習學員」招募計劃,目標招募約25名學員,入職起薪逾1.1萬元。

作為師姐的黃寶妮(Britney),正打算前往澳洲培訓後,成為女見習騎師。她指,賽馬無分性別,女生先天體能與力量不及男生,但可憑藉操練作彌補,寄語年輕女生勇於追夢。

現年22歲的Britney原就讀沙田體藝中學,性格好動,5年前接納母親建議她投考馬會賽事見習學員。她以往未試過騎馬,故入讀見習騎師學校後一度在學習騎術遇上樽頸位,但未有放棄,最終入行約5年,目前已在沙田馬場參與41個「試閘」(即模擬比賽)。

校長:着重學員品德態度

Britney稱,她正等待到澳洲培訓,冀學成歸來成為女見習騎師。她指,自己體重只有97磅,而女生先天的體能與力量始終不及男生,但她會加倍操練爭取成績,並勉勵年輕女子「不要被框框局限自己,若有興趣投身賽馬,不妨給自己一個追夢機會」。

21歲黎彥麟(Alan)3年前入行。曾在比利時生活的他指,當地馬術運動普及,但缺乏學校專門訓練速度賽馬。相反,香港見習騎師學校培育不少人才,有利發展,但最辛苦是須凌晨三時半起床照顧馬匹及學騎馬。

馬會賽馬培訓發展委員會高級經理暨見習騎師學校校長陳念慈提供「貼士」予欲應徵者,他們收生時着重學員品格和態度,「即使對馬匹沒認識,也可很快學懂。」學員除有機會成為騎師外,也可視乎個人長處,晉升至策騎員、獸醫事務技術員、馬術事務助理、釘甲匠、及賽事見習行政助理等職位。

記者︰謝進亨

美術:李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