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沙田新登場 粉紅色Café Library驚喜打卡 高質Fusion輕食

發佈時間: 2021/06/28

在相機食先、打卡至上的年代,若餐廳能集齊吸like菜式和極富心思的用餐環境,已能打動年輕人的「新食慾」!最近就有間以粉紅色作主調設計的新cafe「Café Library」在沙田新城市廣場開幕,由主打新派西班牙風fusion餐廳Espuma主理,新品牌以融匯亞洲及西班牙風的輕食和甜品為主,除了大量打卡位,還在萌爆的cafe環境中注入藝術「Library Gallery」元素,絕對是「粉紅控」要搶先打卡的新cafe。

粉紅打卡位

走進人來人往的商場,乘扶手電梯來到Café Library所在的樓層,老遠就能辨認餐廳位置,因為那抹嬌艷的全粉紅色調實在鶴立雞群,流綫彎曲形狀的大門口位充滿年輕動感,在一派灰啡金黑實而不華色調的商場中甚為搶眼,觀乎所有途人都駐足了解這家新cafe內裏究竟賣甚麼葫蘆。

但更吸引眼球的,是大門口旁邊的浮雲梳化打卡位,圓形的粉紅色懸吊梳化綴以一朵一朵像雲彩的擺設,懸浮在燈柱之間,歡迎等候入座的食客隨意坐下打卡,未入座就已培養出自拍和互拍的情緒,令人提早進入「打卡mode」。

稱得上粉紅cafe,餐廳內處處可見粉紅色︰室內牆壁、布藝卡座、餐杯碟……以至裝飾小物也是粉紅色調,真正無死角全粉紅。值得留意的是餐廳特設一道Gallery Wall,放滿由法籍藝術家Eugénie Palaric SmBl繪畫的抽象派女生肖像,用色繽紛、畫風富法式優雅美感,為這個完全粉紅色的空間增添一份女性化的元素。餐廳稱將會不定期選取新晉冒起中的藝術家作品更換展出。

西班牙Fusion輕食

Café Library是新派西班牙風fusion餐廳Espuma的新品牌,所以餐牌上也沿襲了西班牙特色,全新設計的Tapas輕食及一系列可供分享的主菜,結合多元化的味覺,令人躍躍欲試。細看Tapas選項,當中不少推介都融入了西班牙味覺元素,例如炸芝士薯波本身就是西班牙常見菜式,而且特意加入人手拆絲的馬介休魚肉,與炸得金黃香脆的薯蓉波波配搭得宜,伴以蜜糖與法式芥末醬同吃,外脆內軟的薯球滲出淡淡魚肉絲的鹹香,夾雜醬汁的酸甜味,寧舍醒晨;上枱時更以竹簽串起盛載在粉紅色盤子和金屬桶之中,賣相充滿玩味又好打卡。

主食方面有多款意粉、燉飯、漢堡包及意大利薄餅等選項,食材及烹調上不難發現西班牙特色,設計成融匯亞洲及西班牙風的輕食。想吃得輕盈一點?不妨點選玉子雞捲冷天使麵,雞捲是傳統西班牙口味,用花生醬混合茄汁塗抹在雞胸肉上,捲上車打芝士和玉子蛋煎香,味道濃厚,配上當冷麵一般食用的天使麵,在炎炎盛夏頓覺輕盈開胃,吃完不會有罪疚感。

創意甜品+特飲

要滿足一眾少女心食客,怎能不在甜品上加添創意?Café Library的甜品除了常見的天使奶凍、提拉米蘇等,還有多款分量十足而且造型獨特的創意甜品,最有趣的一道浪漫滿屋,以木盤盛載着一間精巧小木屋登場,賣相超可愛,打完卡後逐層逐層品嘗,屋層原來是紅莓慕絲,屋身則是淡淡的香滑芝士餅,盤子裏每塊小元素如樹葉、小鳥都可食用,就連小屋門前的泥巴也是黃豆粉,整體甜味不太膩,是餐廳的創意新作。

另一「估你唔到」甜品手工抹茶毛巾卷也是限量製作新嘗試,甜品師烤焗出一大片抹茶海綿蛋糕,塗上抹茶吉士捲足5層成為捲蛋形狀,為了做到捲蛋效果蛋糕要烤得濕潤,吃下去每口都充滿抹茶味與蛋香,口感軟棉,每件都由甜品師即日製作,每日限量發售,想試的話記得落單前詢問尚有沒有。

不能錯過的還有獨家的Novell咖啡,是來自巴塞隆拿擁有60年歷史的品牌,採用中度烘焙的咖啡豆,味道濃而不帶酸,適合為豐富的一頓飯作結。假如想來一杯特飲,這裏亦有多款華麗奶蓋特飲,首推粉藍色主調的青花瓷奶蓋,在菠蘿味奶蓋沙冰之中用藍橘糖水在杯壁掛上青花瓷一般的雲石紋,賣相華麗。餐廳下月會推出一系列帶酒精的特調飲品,到時必定要再來一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