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港式漢堡包 性價比高 口味貼地

發佈時間: 2021/06/28

未必個個喜歡美式漢堡的大分量和酸瓜等配料,但將其變奏成港式漢堡,就肯定是另一番滋味。沒甚麼華麗食材,用上麵包、漢堡扒、芝士、醬汁,簡單貼地,最重要是性價比夠高,絕對能滿足大家的口腹之慾。

誠意食店追求品質 味口福

踏進筲箕灣天悅廣場,第一眼就見到味口福的招牌。驟眼看,這間食店賣的食物選擇不少,不說不知,漢堡包是開業以來的鎮店之寶。開店日子追溯至2012年,店主張先生表示︰「第一間舖在西灣河太安樓,當時見那裏人流旺,又沒有店舖賣漢堡包;加上有朋友在80年代已在尖沙咀賣港式漢堡,所以對這行特別熟悉。」

食店搬過兩次,從太安樓搬過去灣仔,4年前再搬到現址。隨着開店日久,漢堡包的製作方面都有所調整,例如由最初賣指定的漢堡包,到後來變成自選配料和醬汁;又由用來貨麵包,到後期自己選麵粉,張先生說,這些都是工多藝熟,「造麵包的麵粉、芝麻都是我自己選的,要不停試和研究,就知道用哪種芝麻烘熱後較香,用哪種麵粉口感較鬆軟,這些憑經驗就知道的了。」店家的醬汁比坊間漢堡店有特色,有蜂蜜、香辣、芥末和黑椒4種口味,每種都是自家製,毫不馬虎。牛肉方面,選用澳洲牛柳再配以自家配料,口感細嫩。

人氣慢煮漢堡扒 嘉寶漢堡

店舖位於尖沙咀的本地漢堡店以漢堡扒肉汁豐腴而聞名,吸引不少人都慕名而來,年初搬往同區新舖後,地方更寬敞,令客人用餐時更舒適。必吃招牌芝士牛堡,漢堡扒以牛肋條製成,再慢煮約一小時,保存肉汁,煎香後肉味濃郁,也更Juicy。麵包烘得相當香脆,蔬菜配料新鮮,醬汁分量拿捏得宜,整體夠惹味又不過膩,難怪成為人氣食店。

實力副綫外賣熱潮 Lucky Smash

喜歡吃漢堡包的你,一定聽過在港島區有3間分店的Burger Joys,它開店多年以高質素見稱,麵包、醬汁、雞翼、奶昔等每樣東西都很講究,故一直有很多食客支持。近月,老闆Manu根據外賣平台的食店種類和人均消費數據分析,得知荃灣區內缺少漢堡店,便迎合趨勢,開設副綫外賣店Lucky Smash。

新店價錢比本店親民,但用上同樣的漢堡扒,變相更抵食!全店只賣牛肉漢堡($48)、芝士牛肉漢堡($58)和雙層芝士牛肉漢堡($78)3款burger,另有絕對是街坊價的行運熱狗($18)。主打的牛肉漢堡製法與本店相似,漢堡扒拒用冰鮮牛,堅持用新鮮空運到港的澳洲安格斯牛肩膊位。這部位活動多,肉味特別濃郁;脂肪比例佔25%,煎香後夠Juicy,亦是美味關鍵。

$19漢堡抗通脹 樂景快餐店

灣仔上班族對樂景這間平民價快餐店不會陌生,1978年開業的港式漢堡老字號,雖開業已40多年,但漢堡包、薯條、雞髀等,依然是街坊價。店家賣的漢堡包有5款,除了基本的牛肉漢堡包($16),還有芝士漢堡包($19)、芝士蛋漢堡包($22)、蛋漢堡包($19)和火腿漢堡包($19),最多人買的是芝士蛋漢堡包,全部即叫即做。

撰文︰彭詩琪

攝影︰林良明、彭詩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