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西營盤 3間最新人氣小店

發佈時間: 2021/06/28

西營盤是本港最早期發展的社區之一,有指在香港開埠百多年前,英軍在佔領角以西的西角(West Point)一帶築起軍營,所以這裏命名為「西營盤」。

這個舊區隨着港鐵開通,早已蛻變為型格小店集中地。今日就由晴報太太懷鈺,帶大家到港鐵西營盤站附近的3間新店開餐。

IG新寵粉紅小屋 Casa Cucina & Bar

這間十分ig-able的3層高粉紅小屋開業短短兩個多月,已成為社交平台的新寵兒,從注目珊瑚橘與淡粉色的外牆能看到意大利建築的影子。餐廳分成3層,最底一層很有復古摩登感,門窗大開使空間開揚不拘束;1樓添置了藝術品和粉系傢俱營造溫馨感;2樓以家居客廳為靈感,擺放了度假風籐製梳化及餐椅,有較高私隱度。

餐廳不單以設計取勝,食物方面也有實力。兼任主廚的老闆Anthony曾於紐約米芝蓮2星餐廳Jean-Georges實習,回流後在置地文華東方酒店的米芝蓮2星法式餐廳Amber工作逾4年。他鍾情意大利特色小食文化Cicchetti,菜式如店名「Casa」一樣,樸實而帶有家的味道,更融入亞洲食材和煮法,例如港式魷魚乾、中式豉油等,使菜式更有新鮮感。

招牌意粉是每日店內鮮製,用上意大利麵粉和蛋黃製作,口感滑溜爽彈,帶淡淡蛋香。配上鴨胸肉醬尤其相襯,肉醬由烤鴨肉、烤鴨汁、雞肝凍等熬煮而成,口感細嫩濃郁,肝醬的濃稠令菜式更昇華。

發酵36小時酸種包 Miss Dough & Brew

只用麵粉、酵母、水製作的酸種麵包(Sourdough)被公認為最健康的麵包之一,這間在西營盤新開的Miss Dough & Brew在ig的討論度很高,個個iger都讚酸種多士好吃,姊妹店主Emma及Nichole原來非麵包師出身,但太愛吃包,由網店做到開實體店。

Emma製作的酸種麵包,麵包皮脆口夠薄,撕開包芯軟綿接近蛋糕口感,帶濕潤感。36小時發酵的酸種包,急不來,也不能谷大生產量,Emma保持少產量製作,以保持質素。酸種包的口味有2款,分別是原味及加入芝士及墨西哥辣椒做的。別忘了,咖啡也是小店主打,喝杯配了比利時焦糖餅乾的Cappuccino,吃件簡單的酸種包多士,突然像置身歐洲Cafe。

名氣越南牛河外賣店 Eat Fuh

西營盤新開越南河外賣店,原店在悉尼,在澳洲有名氣,一共有8間分店,由三位好鍾意食越南河的老闆帶來香港,香港店以外賣店形式經營,供應牛、雞、素湯河。

阮氏特別牛肉湯粉在悉尼相當有人氣,湯底用上30斤牛筒骨、牛脊骨及牛尾熬煮8小時,再加入肉桂、烤薑和豆蔻等調味料,牛味香濃,加上牛肉、熟腩肉等,牛味極重。另一款阮氏特別雞肉湯粉,湯底好足料,以50公斤本地雞殼熬煮4小時而成,加越南香料增添香氣,非常有越南地道味。店裏用的河粉是本地製造,特別幼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