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極端天氣|黑雨持續3小時 多項公共服務一度暫停 訊號取消後陸續恢復

發佈時間: 2021/06/28

今早多區下暴雨,天文台一度發出黑色暴雨警告,多項公共服務暫停,包括所有日校全日停課,房委會「居屋2020」今日3個選樓環節亦全部取消。

黑雨警告生效學校停課 , 社區疫苗接種中心 、醫管局普通科及專科門診暫停服務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天文台今早8時20分發出黑雨警告,至今早約11時改發紅雨,11時45分再改為黃雨,至12時30分取消所有暴雨訊號。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宣布恢復服務,已預約今日餘下時段接種的市民可按預約時間接種。醫管局亦宣布,轄下所有普通科門診診所、專科門診診所包括物理治療、職業治療等,會在兩小時內陸續恢復服務。金融市場下午開市。

司法機構下午2小時辦公 所有聆訊延期明恢復

另外,司法機構宣布,法院或審裁處的登記處及辦事處會在今午2時辦公,今日所有聆訊會延期至明日恢復,原定今日出庭的受影響人士須於明早9時半到法庭。至於原被傳召於今日到高院等候抽選為陪審員者今毋須到法院,等待另行書面通知,但被傳召今日到死因庭等候抽選為陪審員者,明早9時半要到法庭。

擬打針市民到接種中心摸門釘

今早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接種服務一度暫停,但早上有市民到場才知道未能接種,但中心安排已預約的市民在中心內等候。有市民認為應透過短訊通知服務暫停;但亦有人認為安排妥當。當局稱,受影響的預約會自動延期,他們將會接獲電話短訊通知新的接種日期和時間,惟若受影響者是預約打第二針,他們可於今日中心開放時間內,到原先預約的中心接種。

屯赤公路水浸封慢綫

另外受大雨影響,通車約半年的屯赤公路今早受水浸影響。運輸署稱,屯赤隧道公路出現水浸,往屯門方向的全綫一度封閉,到早上約9時半,慢綫仍然封閉,駕駛人士只可使用快綫行車。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