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屯馬綫通車|屯馬綫首個工作日運作暢順 陳恒鑌指港鐵票價結構奇怪

發佈時間: 2021/06/28

屯馬綫昨日全綫通車,今迎來首個工作日,惟受今早天雨影響,紅磡站及土瓜灣站的人流不算多。港鐵稱,截至今早8時,土瓜灣站及宋皇臺站入站的乘客超過3,400人次。

屯馬綫全綫通車 , 逾百人搶搭頭班車 , 九龍城食肆人流倍增 ,「搬機場後最旺」, 詳情即睇【下一頁

有土瓜灣街坊稱,今日搭屯馬綫到美孚,轉乘荃灣綫到葵芳上班,估計需時45分鐘,較之前要先搭巴士再轉港鐵快。另有住南區的市民乘屯馬綫到土瓜灣上班,原先要坐穿梭巴士到銅鑼灣轉乘隧道巴士,今日乘港鐵只需半小時,較以往快15分鐘,今日更不用淋雨。

早前港鐵公布屯馬綫票價被指「短貴長平」,立法會鐵路事宜小組委員會主席陳恒鑌認為,港鐵票價結構奇怪,當中交滙站出現兩條綫不同票價的結構,例如大圍站本身是東鐵綫及屯馬綫的交滙,票價以東鐵綫為主,惟原先西鐵綫的票價較貴,因此有路綫或出現短貴長平。他認為,港鐵應公布如何釐定票價,又指應該趁機理順票價機制,政府作為鐵路擁有者都有責任。

港鐵票價結構關注組成員紀俊安稱,短貴長平有歷史因素影響,但擔心港鐵未來將收費較高的車站票價凍結,只加車費較低者,希望明年檢討票價機制時理順,及定下劃一公平票價準則。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