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專家料男地勤在機場染變種毒 憂引發社區傳播

發佈時間: 2021/06/28

本港昨日新增一宗新冠肺炎確診,患者與早前感染Delta變種病毒的機場男地勤有關,本身亦帶有L452R變種病毒株。理大醫療科技及資訊學系副教授蕭傑恒今早在電台節目稱,本港早前無Delta變種個案,而男地勤與早前3個由印尼抵港的確診個案基因排序相同,而他們當日均曾到機場採樣中心,因此基本上可確定他是在機場受感染,但未知是直接接觸或是環境污染。

蕭又指出,一般患者染疫後第8至13日,其病毒量已會下降到較低水平,但Delta變種的病毒量可維持18日,但擔心男地勤個案已引發社區傳播風險,建議當局持續覆檢患者曾到之處的相關人士。

至於昨日新增個案,患者本身在大埔新達廣場負責顧客服務工作,蕭認為有關工作不會長時間接觸顧客,且雙方亦有戴口罩,故傳播顧客的風險不高。

疑染傳播力強Delta變種,男地勤曾與同事除罩影相,接待過多國貨機人員,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卓謙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