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Delta病毒快速擴散全球 世衞籲已打疫苗仍要戴口罩

發佈時間: 2021/06/28

最先在印度發現的Delta變種新冠病毒傳染力高,全球已有最少92個國家發現案例,有部分國家發現即使個案只與患者擦肩而過、沒接觸下,仍會受感染,或與確診者的病毒載量高有關。早前指Delta變種病毒已成為新冠疫情主流病毒的世界衞生組織認為,即使已經完成接種疫苗的人為安全計,亦應該繼續戴口罩和保持社交距離。

Delta+更具傳染性 各國或需再增強防疫

不過,Delta變種病毒又演變出傳染力更加強、更易影響肺部細胞的Delta+變種病毒,目前已在超過11個國家出現,包括加拿大、印度、日本、中國和美國等。世衞駐俄羅斯首席代表武伊諾維奇指,多位專家均表示Delta+更具傳染性,容易依附肺細胞及可能對單株抗體產生抗藥性,呼籲各國短期內作好準備應對Delta+,可能需要實施額外防疫措施。

 

Delta變種威脅全球 歐洲多國疫情反彈 英過去1周多10萬新症,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