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半百資歷點心大廚主理 懷舊手工點心下午茶

發佈時間: 2021/06/29

中環新開一家古典裝潢的點心茶館,掌廚的是有逾半世紀經驗、出身自富豪飯堂的點心師傅,吃的是其千錘百鍊手藝,所製作出精緻的美點。

這家古典風的福和雍點心茶館,室內設計以香港百多年前洋行買辦大宅為主題,古董布置中西合璧,配襯近百年歷史的本地老牌懷舊瓷器、藤椅卡位,散發英殖時代的優雅,氣氛一流。

爽脆不滲油韭菜炸蟹盒

光顧此店,環境是其次,來試試有50多年經驗的點心師傅手勢才是重點。人稱生哥的黃志生師傅,是前福臨門、國福樓點心部主管,於60年代入行,如今像他這麼老資歷的點心師傅愈來愈少。他出身自富豪名人飯堂,做點心的每個小節也精細嚴謹,絕不用現成麵糰或製好的餡料;店內的出品每天一早預備,由擀麵皮、切料、調味到包餡。茶館走中高檔路綫,依循名人飯堂廚房慣例用料要靚,如指定用26-30頭大隻緬甸白蝦及澳洲帶子包鳳眼餃,豬肉一定用新鮮貨。

現時買少見少的懷舊點心韭菜炸蟹盒是生哥拿手之作,此點心極考師傅工夫,皮要薄到透餡,脆得來乾爽不滲油;裏頭的韭菜與蟹肉餡比例要拿捏得好,不會互搶風頭,鎖住鮮味蟹汁。生哥特別推介炸點心,「像五香炸芋角,猛火炸會易燶,但火力太慢又會炸不出蜂巢的蓬鬆感。每件炸點都有師傅全程企在油鑊旁『昅實』,敢講每件火候也對勁。」

手工點心下午茶以古雅的三層點心籠奉上,盛載着9款鹹甜點,全是點心餐牌以外的款式,鹹點包括蝦多士、黃橋燒餅、芋棗;甜點有棋子餅、紅綾酥及黃綾酥,再配以矜貴茗茶,不比西式下午茶遜色。

福和雍點心茶館

地址︰中環皇后大道中30號娛樂行2樓C及D舖

電話︰2123 9263

營業時間︰11am-8pm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