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科網反壟斷|美政府控facebook壟斷 法院駁回稱理據不充分

發佈時間: 2021/06/29

美國聯邦貿易委員會(FTC​)去年12月份入稟聯邦法院,指控社交平台facebook(fb)觸犯《反壟斷法》。哥倫比亞特區地方法院周一(28日)裁定,FTC未能提供足夠證據證明fb在個人社交網絡市場擁有壟斷地位,因此駁回訴訟。 

FTC聲稱fb分別於2012年和2014年收購社交媒體Instagram和手機通訊應用程式WhatsApp,對新競爭者造成威脅,令fb在有關領域有壟斷地位,違反了《反壟斷法》。法院指即使不完全認同fb論點,但提出訴訟一方的申訴在法律上不足,認為他們無法證明fb在社交網絡市場佔據60%以上市佔率,也無法證明fb旗下應用程式拒絕與其他對手的互通,因此作出上述裁決。

fb指,法院同意政府對fb的訴訟有缺陷,對裁決感欣慰。案件仍未告一段落,FTC仍有機會修改指控繼續起訴,FTC則指正密切審查相關意見及作出最佳決定。

fb市值首逾1萬億美元

受消息影響,fb股價升4.18%,市值首次超過1萬億美元,是繼蘋果公司及微軟等,第5間市值過萬億美元的企業。 

 

fb教主買地|百萬網民聯署促禁制 朱克伯格再買夏威夷地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