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好人好事|公益金本年度籌得$3.25億 善款較預期多31%

發佈時間: 2021/06/29

本港過去一年多受疫情影響,經濟持續低迷,但香港公益金表示,在2020/21籌募年度期內,該會仍籌得善款近3.25億港元,較原定的籌募目標港幣2.48億元多約31%,會長李業廣認為有關捐款除能維持對165間會員機構的撥款承諾,亦充分顯示港人面對逆境時仍展現出互助互愛精神。

公益金籌款 , 你捐$1長江集團雙倍捐$2 , 詳情即睇【下一頁

該會表示,轄下的「及時抗疫基金」在29間夥伴會員機構的協助下,於去年的兩輪申請期間撥款6,680萬元,為逾2.43萬名有需要人士提供援助,基金也在今年4月接受第3輪申請,以支援失業及開工不足的市民。而該會已在本年度撥出逾4億港元資助各項恒常服務和定期計劃、以及作指定用途的特別基金,撥款與籌得款項之間的差額將由撥款儲備補足,以維持資助服務。

另外,公益金早前的周年大會投票選出新年度董事會的23名新成員,而鄭慧敏、應家柏、龔楊恩慈、郭基煇、林怡仲、莫偉龍及丘李賜恩7人的任期則告屆滿。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