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維港遊】水上的士7月起試辦票價48元 已打疫苗香港居民免費試搭

發佈時間: 2021/06/30

早年已公布的維港觀光綫「水上的士」,明晚(7月1日)起將以試辦形式投入服務,「水上的士」短途線全程需時70分鐘,有3個站點包括紅磡、尖沙咀和中環。試辦初期由7月3日起,每周六會試辦一班,於晚上7時20分在紅磡開出,成人全程票價為48元,同時設分段收費。

運輸署公布「水上的士」觀光旅遊渡輪服務將於7月起以試辦形式投入服務,航線為「紅磡─尖沙咀東─中環 (循環線)」的短途服務,標榜可欣賞維港的璀璨夜景及「幻彩詠香江」匯演。航線全程約70分鐘,於7月3日起逢周六晚上7時20分,由紅磡(南)渡輪碼頭開出,並於尖沙咀一號梯台及中環九號碼頭設上落點,乘客可於任何一個站自由上落。

全程票價為48元,並設分段收費,由紅磡往尖東收10元,由尖東往中環收14元,小童、長者及殘疾人士半價,單車收費每部14元。另外,為慶祝特區政府成立24周年,於7月1日晚設特別班次。

根據「水上的士」網站介紹,顯示渡輪可容納170位乘客,配有全空調客艙、Wi-Fi、三語語音導賞、露天甲板,同時更提供育嬰室、行李架、便攜式手機充電器等設施;致力為乘客提供最舒適的維港遊服務。

為慶祝試業,7月份乘搭全程「水上的士」的乘客皆可獲贈精美紀念品乙份。「水上的士」紅磡(南)渡輪碼頭服務中心將於2021年7月1日上午10點開始售賣當日航班船票,網上及電話售票將由6月26日中午12時起開始提供服務(目前網上只預售全程票價船票)。另外,政府已就「水上的士」的最高船費刊憲,其中船費除了是次試辦的短途線,亦有往來啟德、紅磡、尖東、中環、及西九龍的主線,全程收費為136元。

為進一步支持政府疫苗接種計劃,鼓勵市民盡快接種,營辦商富裕小輪將於7月至9月期間推出「疫苗接種鼓勵計劃」,以先到先得形式,向已完成接種兩劑新冠疫苗的香港居民,送出「水上的士」全程船票,包括2021年7月1號晚上7時20分特別航班全程船票60張,及其他時間每航班送出全程船票20張。合資格人士可通過「水上的士」熱線電話2994-8155進行登記並領取船票。有關計劃詳情,可瀏覽「水上的士」官方網站及官方fb。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