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英增逾2.6萬新症創1月來新高 蘇格蘭近2千歐國杯球迷確診

發佈時間: 2021/07/01

英國新冠疫情持續,當地在過去一日錄得26,068宗新症,數字是今年1月底以來最高,同時令7日新症數字較前一周增加7成,累計染疫人數增至481.7萬人,但與1月疫情最嚴重時當地每日有逾千人不治相比,當地死亡個案維持低雙位數,同日新增14名患者死亡,較前一周的23人下滑,累計共12.8萬人不治。

英單日確診創近5個月新高 , 約翰遜︰7月19仍可全面解封 , 詳情即睇【下一頁

現時英國已有近85%成人接種了首劑新冠疫苗,超過62%已完成兩劑接種。衞生大臣賈偉德日前表示維持在本月19日落實最後階段解封,他並透露,政府將在9月起推出接種新冠疫苗加強劑計劃,為高風險群組接種第3劑疫苗,並因應科學數據調整相關計劃,而按初步建議,首階段合資格人士包括所有16歲或以上患有免疫抑制的成年人或身體虛弱人士、療養院長者、70歲或以上長者及前綫醫護人員等高危人士。

另一方面,隨着歐洲國家杯賽事白熱化,蘇格蘭衞生部門透露,近2,000名曾前往倫敦觀看歐國杯比賽或參與相關活動的蘇格蘭民眾確診染疫,大部份是20至29歲的男性,相信與上月18日英格蘭對蘇格蘭的賽事有關,當中只有約400人曾進入溫布萊球場。惟英國首相府早前重申,開放6萬人到溫布萊球場觀看歐國杯準決賽及決賽的安排將不會改變。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