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水上的士試航反應佳 明日船票已售罄 全程收費48

發佈時間: 2021/07/02

構思長達20年的「水上的士」,明開始逢周六試辦,昨晚為慶祝特區成立24周年,率先提供特別班次,由紅磡開出往尖沙咀及中環再折返,昨首航乘客反應熱烈。營運商稱,對水上的士航綫客量有信心,更透露明日船票亦已售罄,惟暫未有主綫啟航時間表。

特別班次於昨晚7時20分開出,與試辦安排一樣,由紅磡(南)渡輪碼頭開出,之後到尖東星光大道對出海傍的一號梯台、中環9號碼頭靠岸,全程約70分鐘,期間可欣賞維港夜景及幻彩詠香江滙演,乘客可自由在任何一個站點上落。全程收費48元,分段則視乎上落點由10元至38元不等。

70分鐘觀賞維港景緻

乘客陳先生昨1家4口乘首航,笑言乘客比想像中多,「好似巴士咁多人」,但稱對夜景感到滿意,認為對旅客亦有吸引力。

營辦商富裕小輪商務總監李志剛則解釋,「水上的士」只是名稱,主要是希望乘客可輕鬆享受維港景色,特別是水上的士航速較普通渡輪慢。他又指對水上的士客量有信心,更透露明日船票亦已賣完,直言試航初期買票可能較難。

運輸署署長羅淑佩致辭時指,對水上的士啟航感鼓舞,未來將會為水上的士增添實時到站資訊系統。

水上的士採用新船隻,可載170名乘客,亦會配備無綫上網服務、充電設備、空調及育嬰室等設施。7月內乘搭全程的乘客亦可獲精美紀念品。水上的士長遠會設5個上落點,包括西九文化區、中環、尖沙咀、紅磡及啟德,成人全程收費136元,船程約110分鐘,料每日提供3至4班船。李志剛稱,未有主綫啟航時間表或未來客量評估,要視乎疫情發展,但期望通關後可改善情況。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