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習:外來勢力欺華將頭破血流 百年黨慶 提加快軍隊現代化

發佈時間: 2021/07/02

慶祝中國共產黨100周年大會昨在北京天安門廣場舉行,總書記習近平發表講話,指任何將中共和中國人民分割和對立的企圖都不會得逞。中共歡迎有益的建議和善意的批評,但絕不接受「教師爺」般頤指氣使的說教。習強調必須加快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又指任何外來勢力如果妄想欺負、壓迫和奴役中國人民,必將頭破血流。

黨慶大會首次在天安門舉行,逾7萬多人出席。習近平、總理李克強等中央政治局常委,及前國家領導人胡錦濤、溫家寶、曾慶紅等人在城樓觀禮。

在長達一小時講話,習宣告中國已實現第一個百年目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解決絕對貧困。他表示,黨的十八大以來,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進入新時代,向世界莊嚴宣告,中華民族迎來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進入了不可逆轉的歷史進程。

談台灣 別低估捍衞領土完整決心

他稱中共歡迎一切有益的建議和善意的批評,但絕不接受「教師爺」般頤指氣使的說教,強調中華民族的血液中沒有侵略他人、稱王稱霸的基因,中國人民從來沒有欺負、壓迫、奴役過其他國家人民,同時也絕不允許任何外來勢力欺負、壓迫、奴役,任何人妄想這樣做,必將在14億多中國人民用血肉築成的鋼鐵長城面前碰得頭破血流。在台灣問題上,習強調不應低估中國人民捍衞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決心、意志和能力。

習指必須高舉和平、發展、合作、共贏旗幟,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堅持走和平發展道路,將同一切愛好和平的國家和人民一道堅持合作、不搞對抗,堅持開放、不搞封閉,堅持互利共贏、不搞零和博弈,反對霸權主義和強權政治;必須加快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強國必須強軍,軍強才能國安;全面貫徹新時代黨的強軍思想,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捍衞國家主權安全。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