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疫情反彈 恐再頒緊急令 奧運料閉門作賽

發佈時間: 2021/07/02

日本東京奧運本月23日開幕,但當地疫情惡化,首相菅義偉稱可能在奧運期間再發布緊急事態宣言,令賽事要在沒觀眾下閉門作賽。

另外,英國新增2.6萬宗確診,創1月底以來單日新高,蘇格蘭2,000名球迷觀看歐洲國家杯後染疫。

東京都自上星期二解除緊急事態宣言以後,疫情明顯惡化,昨增673宗確診,最近7天每日平均新增病例再次升至超過500人,即最近一周每10萬人口中超過25宗新症,已達到政府定出、疫情爆發式擴大的第4階段水平,這是再次發出緊急事態宣言的其中一個準則。

菅義偉昨透露,由於疫情再次反彈,政府開始探討將東京都等共4個都縣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在本月11日到期之後再延長,亦可能再發布緊急事態宣言,政府會在下周作決定。若當局決定延長防疫措施或發布緊急事態宣言,就會與東奧重疊,賽事可能要在沒有觀眾的情況下舉行。京都大學和東北大學預測,認為即使在Delta毒株的影響很小,而東奧對疫情無影響的假設下,7月東京都的單日感染人數也可能超過千人、之後增至2,000人。

另外,英國新增2.6萬宗確診,創1月底以來單日新高,另外新增14人死亡。政府宣布9月開始提供新冠疫苗加強劑,期望在冬季前加強對最脆弱社群的保護,又指加強劑可以延長前兩劑建立的保護作用,增強對變種病毒的抵抗力,首批可以接種加強劑的包括護老院院友、70歲或以上人士及前綫醫護。

蘇格蘭2000確診者 曾觀歐國杯

歐國杯愈來愈多觀戰球迷確診,其中蘇格蘭有近2,000人觀看3場比賽後染疫,他們主要在球場、公眾聚會、酒吧及家中受感染。近1,300名球迷早前到倫敦觀看蘇格蘭對英格蘭的分組賽後受感染,當中近400人進入溫布萊球場。英國政府表示餘下賽事會按計劃於溫布萊舉行。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