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升中派位|升中派位結果後日揭盅 羅致光冀學生體會知識浩瀚

發佈時間: 2021/07/04

升中派位結果後日(6日)揭盅,勞福局局長羅致光今以《給每一位小學畢業的同學》為題發表網誌,寄語同學面對無盡知識時,先要確立自己和所有人都是無知,才不會自滿,不斷尋求進步,進入下一個中學的台階,盼大家逐步體會到知識的浩瀚。

羅致光表示,他由小學、中學、大學、取得兩個碩士學位和一個博士學位,一共用了23年,他所知的亦只是滄海一粟,形容「我不懂的是我所懂的無限倍」。

他又透露,自己小學時的志願是做一個有修養的人,源於《大學》的「修身、齊家、治國、平天下」,大學之道的第一點是「在明明德」,亦即是要發揚高尚的德行;而《大學》的最後一點是「致知在格物」,亦即是「格物致知」,希望以「明德」「格物」和各小學畢業的同學共勉。

羅又稱,朋友是學習生活最珍貴的資產,多年同窗,一起成長,一起學習,一起頑皮,是一種緣份,這一份感情很值得珍惜,希望同學們都能珍惜這份難能可貴的友情。

理大網上科學平台 , 中學生全天候遙距實驗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