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絡攻擊|全球200企業遭勒索軟件攻擊 拜登︰暫未知誰是幕後黑手

發佈時間: 2021/07/04

全球約200間商業機構受勒索軟件影響,當中以美國企業情況最嚴重。其中一間遇襲機構是以佛羅里達州為基地的一間資訊科技系統管理公司,黑客透過公司軟件將勒索程式在企業網絡之間傳播。

最多美國企業中招

美國總統拜登表示目前尚未清楚誰是幕後黑手,初步相信不是俄羅斯政府發動攻擊。他已指示情報部門調查事件,如果證明俄國需要負責,美國會有所回應。聯邦調查局呼籲涉事軟件的所有用戶按指引採取保護措施,並立即停用相關伺服器。   

一個連鎖超市集團在瑞典的大約500間分店,收銀機及自助收銀處的器材停止運作。該超市集團不是黑客攻擊對象,而是集團的軟件供應商使用涉事資訊科技系統管理公司的服務,令超市集團受牽連。

 

網絡攻擊|黑客封鎖輸油管道 「殖民管道」承認付3400萬贖金,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