梁安妮
梁安妮

華麗轉身

發佈時間: 2021/07/05

華麗轉身

有一個製作人曾經講過︰「人生沒有淘汰,只是轉換舞台。」我非常同意!

隨着疫情開始放緩,職場招聘又再次活躍起來。最近我為公司的未來發展物色新同事,從事企業顧問及培訓多年,我期望能找到一個具備商業思維和經驗的人共同合作,發展業務。最後,我卻選了一個沒有商業工作經驗但擁有其他專長的人。因為我相信每個人也有他的潛能和特質,如伯樂能找到千里馬,定是雙贏局面。

時移世易,一本通書不能看到老,人生、事業亦然!有些朋友可能仍為失業、工作轉型或創業等苦腦;不要因為不熟悉的東西而卻步,更不要害怕作出改變。人生的路漫長,昔日的經驗是否有價值,在於你能否將能力轉移,靈活運用。要認清當下處境,檢視自己實力所在,將已有的專長配合新職場/崗位的需要。此外,面對新事物要抱正面開放態度,不恥下問,努力學習,不斷提升自己價值與潛能,讓個人事業逐步發展。

哪一齣精采的舞台劇不會轉換場景?人生舞台上每次的轉變皆是生命的推進,起承轉合。之所謂人生如戲,正是如此。只要你認真對待每一個機會,轉換舞台指日可待。

華麗轉移身,創造個人舞台

Turn around gorgeously and create a personal stage.

(本欄逢周一刊登)

撰文: 梁安琋 企管名醫•資深CEO•獨創mindPower系統 fb:facebook.com/AnnieAlist
欄名: 樂在起跌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