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內地增22宗新確診 3宗本土病例均在雲南

發佈時間: 2021/07/05

內地在過去一日新增22宗新型肺炎確診個案,包括3宗本土確診病例,全部都在雲南,3人是介乎34至51歲的男子,當中2人是中國籍,1人是緬甸籍,也是雲南相隔兩個半月以來再有新冠病毒本土確診個案,以及近兩周以來再有本地確診。而新增的19宗輸入病例當中有6宗在上海,廣東和雲南分別有5宗,四川有2宗,陝西有1宗。

新增的3宗本土病例均是在瑞麗市進行全員核酸檢測期間發現,經審視流行病學史、臨床表現和實驗室檢測結果後確診,已用負壓救護車轉送至定點醫院隔離診治,流行病學調查仍在進行。瑞麗市疫情防控工作指揮部其後發出通告,要求瑞麗城區、畹町片區範圍內今早8時起至明日為止展開全員核酸檢測,所有人員非必要不可進出,又要求加強管理人員進出瑞麗及重點區域。

而在接壤緬甸的德宏州,當地亦加強人車進出管制,要求離開德宏州的人士需持有72小時內的檢測陰性報告,德宏州的盈江縣亦要求民眾非必要不要離開盈江。
 

鍾南山指港未有社區傳播 , 料下月可與內地有限度通關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