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社交平台|挪威規管社交平台照片 KOL賣廣告「P圖」須標明

發佈時間: 2021/07/05

不少KOL都會利用自己於社交平台的影響力賣廣告,惟當中有經過「P圖」(使用修圖軟件後期加工)的照片。挪威最近通過立法,規定廣告商、名人及KOL如有「P圖」就必須標明,否則就會視為違法。

挪威兒童和家庭事務部起草的法案,早前在議會以75比15的票數通過。修正案明確表示,廣告商、名人及一些從社交平台上「獲得任何報酬或其他好處」的KOL在發布照片、收費帖文時,如果曾對身材、體形或皮膚進行編輯,或經過濾鏡處理,將需要用該部門設計的標準化標籤進行標註。違反者會被罰款,款項按比例遞增,嚴重者更有可能入獄。

當局承認實施有困難

當局表示希望法案遏制社交平台上流傳的不切實際審美標準,能有效控制有關廣告對青年及孩子的負面影響。不過當局亦同意法例實施有一定困難,畢竟外界難以用肉眼界定照片是否經過修改,亦難以規管挪威以外的照片。

 

科網反壟斷|美政府控facebook壟斷 法院駁回稱理據不充分,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