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開始登記】消費券疑難雜症解惑 話你知登記填錯資料點算好?

發佈時間: 2021/07/05

5,000蚊消費券經已開始接受登記!以下就集合了登記及使用消費券時會遇到的奇難雜症:

Q:我要盡快登記消費券嗎?
A:登記何須太急。在首兩星期內登記的市民,無論在哪一天登記,也可以在8月1日收到第一期消費券。

Q:登記時填錯資料點算好?
A:若登記後發現填錯資料,可聯絡消費券計劃熱線(185000),消費券計劃秘書處職員或會在核實登記人身分及有關資料後註銷原有登記,並要求登記人重新提交登記。

Q:可以用親友的儲值支付工具領取消費券嗎?
A:可以,市民可直接用指定的儲值支付工具帳戶收取消費券,包括親友的帳戶,但必須留意一旦登記支付工具帳戶後便不能更改。另外,同一個儲值支付工具帳戶只可登記一次。如有需要使用親友的帳戶收取消費券,便要分開使用兩種儲值支付工具。

Q:可否合併使用第一期及第二期消費券嗎?
A:可以,如使用AlipayHK支付寶、WeChatPay HK及Tap & Go拍住賞領取消費券,可以等到取得第二期消費券後,才將總數5,000的消費券一次過合併使用。如使用八達通,受3,000儲值上限限制,加上要用完首兩期派發4,000消費券後才能領取最後一期1,000消費券,因此不能合併使用不同期數的消費券。

Q:可以合併不同人的消費券,合資購買高價商品嗎?
A:須視乎不同商戶安排,個別商戶或接受多人使用消費券合併購買同一件產品。例如衛訊昨已公布,門市接受四大消費券付款平台包括八達通、Alipay、WeChat Pay及Tap&Go合併付款方式,甚至跨平台合併付款都可以。相信未來將有更多商戶作出公布。

{{hket:inline-image name="0705WLfeaturepageEM.jpg"}}{{/hket:inline-image}}

Q:用消費券支付的交通費用,可以累積「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嗎?
A:可以,消費券適用於「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所涵蓋的公共交通服務及的士等,而且不會對「公共交通費用補貼計劃」計算補貼有任何影響,不過暫時只限用八達通。政府已落實將計劃擴大至八達通以外的電子繳費系統,但現階段仍在磋商當中。

編輯:唐婉琦

接收全方位穩健財富管理資訊,請讚好「健康財富 Wealthy Life」Facebook:https://fb.com/Wealthylife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