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人間有情|1歲童柏熙求肝傳喜訊 媽媽感謝港人:同舟之情無限溫暖

發佈時間: 2021/07/05

患急性肝衰竭、年僅1歲的男童柏熙,晚上傳來覓得肝臟的喜訊!柏熙媽咪今日曾一度呼籲有心人捐肝,直至晚上已初步找到合適肝臟作配對移植。她表示,目前正有待檢查肝臟大細是否合適,料最快今晚知道結果。她不忘答謝港人,「同舟之情讓我感受到無限溫暖,我希望熙熙趕緊好起來」,相信熙熙一定會堅強捱過。

【更新】1歲柏熙求肝捐贈者肝太大配對失敗 媽媽再覓善心人,詳情即睇【下一頁

柏熙上周五(2日)不適,發燒兼嘔吐,翌日求醫時,醫生誤以為他患有玫瑰疹。直至前日病情仍未好轉,再送院才證實患上急性肝衰竭,原因未明,當時他的肝指數達6000至7000,超出正常水平約150倍。

母患脂肪肝父血型不脗合

柏熙媽媽稱,柏熙正在瑪麗醫院深切治療部留醫,情況危殆,處於昏迷狀態,需插喉餵食,其他身體功能亦受損,包括不能凝血等,最遲須於明日內完成肝移植手術。她稱,柏熙父親因血型不脗合無法捐肝,而自己則患脂肪肝,同樣不適合移植肝臟,心痛道︰「佢(柏熙)等唔切我減肥……」,籲有心人捐肝。

消息一出後,柏熙媽媽日內不斷收到查詢,並在晚上透露已初步找到合適肝臟。目前正等待檢查結果,盼盡快進行手術。

女兒哮喘發作急送院,港媽慌亂忘帶銀包,的士司機一句暖心說話獲讚,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謝進亨
責任編輯:梁偉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