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涉槍殺姨舅 女保鑣致函受傷三姨懺悔

發佈時間: 2021/07/06

47歲女保鑣疑涉於鰂魚涌公園槍殺兩名姨舅一案昨續審,案中受傷三姨供稱收到被告來信稱「萬分懺悔」。胞兄則指未聞被告曾入院治療精神病,但指她悲觀及想法比較負面。

被告詹心桀(47歲),被控兩項謀殺及兩項有意圖而射擊罪,被告承認於精神受影響下誤殺,不獲控方接納。

兄長未聞被告想自殺

受傷的三姨詹小慧供稱,事發後害怕聽到「啪」聲響,不敢看槍擊電影,並刻意避開前往案發現場。三姨指案發後約1個月,收到被告從小欖寄出信件,內容表示致歉及「萬分懺悔」,又指期望今生尚有機會彌補。三姨供稱收到第2封信後只看了數個字便沒再看,並將另外兩封信件棄掉。

被告的胞兄魏敬東(50歲)供稱,在天津及香港時,均沒有印象被告曾接受精神治療,他指被告曾提及「精神方面有少許壓力,香港生活不太順利」。胞兄指被告沒提及想自殺,他亦沒發現被告上臂有被𠝹傷痕迹,但胞兄供稱「覺得她悲觀,想法少許負面」。

辯方指兩兄妹的母親於70至80年代患精神病,胞兄供稱是父親認為母親有精神問題,惟母親不承認,有時不想服食父親給予的藥物。胞兄同意母親有幻覺及幻聽,他曾目擊母親與聲音對話,母親於1984至85年在內地提早退休。

胞兄指父親去世後,他感覺母親與被告相依為命,情緒上互相依賴,被告即使搬出獨居後,亦經常探望及照顧母親,及後母親開始腦退化,被告亦經常到老人院探望。胞兄憶述案發當日看見被告於不足1呎範圍內向二舅後腦開槍,胞兄形容事發突然,他當時被嚇呆,被告持槍向他的方向步行時,他大驚下逃跑,約20分鐘後才折返現場。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