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七一襲警|疑犯心臟刺穿3厘米屬致命傷 李桂華不建議市民「悼念」

發佈時間: 2021/07/06

國安處高級警司李桂華表示,就7月1日銅鑼灣企圖謀殺警員及自殺案,昨早法醫已為疑犯遺體作解剖,發現其心臟被刺穿,涉及一道3厘米傷口,相信屬致命傷。

他指,警方在疑犯家中發現大量報章,內容涉煽動仇恨及含假新聞,遺書中表明襲警後計劃自殺,將追查是否有同黨及有人煽動,不排除死因庭會召開研訊,將安排心理專家了解疑犯心理狀況,亦會了解犯案動機,如留意其日記、曾瀏覽網頁及社交。

李桂華表明,不建議公眾悼念案中疑犯,指是次悼念性質與其他情況有別,因死者生前曾經襲擊警員,要考慮「悼念」期間有否出現其他行為,質疑如有叫囂或討論如何襲擊警員等,可能涉煽動意圖或公眾地方行為不檢,不能一概而論,但不建議相關行為。
 

蕭澤頤批評有人美化暴力,國安處接手查「孤狼式恐怖襲擊」,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李明佑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