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東京奧運|日媒︰僅限受邀貴賓 東奧開幕禮只准數百人入場

發佈時間: 2021/07/06

東京奧運本月23日舉行,惟受到日本多地新冠疫情反覆影響,《朝日新聞》報道,東京奧運預料將進一步減少入場人數,其中開幕禮只限數百位嘉賓進場。日本政府將於星期四開會,決定首都圈4個都縣是否延長「疫情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1個月。

報道指,日本政府及東京奧組委等5方,將舉行會議決定奧運的觀眾安排,目前討論的方案,包括在國立競技場舉行的開幕禮,只容許國際奧委會、贊助商及各國嘉賓入場,並無其他觀眾,希望將出席人數,由原本預計的1萬人,削減至日本公眾接受的程度,部分政府人士希望將出席人數減至數百人。 

至於東奧其餘晚上9時後或在大型會場舉行的賽事,預料會採取無觀眾的形式作賽;較小型的會場,觀眾上限將調低至5,000人。

中國擬派孫春蘭出席開幕禮

另外,共同社引述接近消息人士報道,中國正考慮派遣副總理孫春蘭出席東奧開幕禮,惟仍要視乎日本疫情發展才作最後決定。

 

東京奧運|茨城縣女子反對東奧 射水槍圖澆熄聖火被捕,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吳浩南
責任編輯:梁顯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