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就業培訓|教育及職業博覽下周四揭幕 提供逾2600職位 包括暑期工及實習

發佈時間: 2021/07/06

疫情下百業蕭條,青年就業尤其困難。貿發局預計,下周四舉辦第30屆教育及職業博覽將帶來2,600個就業機會,包括專請青年的暑期工及短期實習,冀助解「青年就業荒」。局方指,今年有800間來自14國和地區的機構參與,較2019年的880間、來自22個國家和地區的機構略減,但毋損展覽豐富程度。

局方指,今年博覽設4大主題職業日,包括「建造職專發展」、「機電工程」、「技能」及「醫護就業簡介」,每日重點分享相關行業就業趨勢。而針對樓宇相關行業的解說尤多,以全新舉辦的「技能」項目為例,職訓局將會以講座形式,室內設計、網頁設計等範疇的專業知識和技能;青協亦會重點介紹「樓宇檢驗行業」資訊,包括驗樓人員工作、驗樓知識等。

此外,今年亦設6大教育展區,包括新設的「自我增值」展區,提供不同網上課程和工作坊資訊,以便青年進修和發掘所長。另博覽由下周五起一連3日,安排各國駐港領事館代表重點講解美國、法國和加拿大留學的入學要求和籌備細節;奧地利商務專員公署、中國暨南大學、華僑大學亦會在現場提供諮詢服務和招生。

活動詳情:

舉辦日期 15-17/7,10:30am-7pm;18/7,10:30am-6pm
就業主題 「建造職專發展」(15/7)、「機電工程」(16/7)、「技能」(17/7)、「醫護就業簡介」(18/7)
留學主題 美國(16/7)、法國(17/7)、加拿大(18/7)
地點 灣仔會展
入場費 免費

部分職位一覽:

機構 職位空缺
機管局 建築監督(固定任期合約)、項目工程師(固定任期合約)
規劃署 專業城市規劃師、測量人員
消防處 消防隊長(行動)、救護主任、消防隊目錄(控制)、消防員(行動/海務)、消防員(工程組)、救護員

資料來源:貿發局

 

動漫電玩節7.23-26會展舉行 300個「頭籌」改網上登記抽籤,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