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教育職業博覽下周四開幕 提供2600空缺

發佈時間: 2021/07/07

中學文憑試本月21日放榜,應屆考生正為升學及就業謀出路。貿發局指,下周四舉辦的第30屆教育及職業博覽有800個機構參與,料合共可提供2,600個就業機會,包括專門聘請青年的暑期工及短期實習等。

有初創平台更會現場招聘,機管局、規劃署和消防署等亦有相應空缺提供,並會解說驗樓師等新興行業發展。

今年教育及職業博覽有800間,來自14個國家和地區機構參加,較2年前的880間略減10%。貿發局助理總裁張淑芬指,過去博覽多在1、2月舉行,今年因疫情難配合DSE考生升學日程,不如過去理想,但今年就業相關機構佔多,仍有助學生提早了解就業資訊;預期所有參展機構料可帶來2,600個就業機會,涉及暑期工和短期實習崗位等。而初創平台「WHub」亦將連同9間企業作現場招聘,機管局、規劃署和消防署等,亦會招募建築監督、測量人員、消防員等崗位。

教育展區 講解海外升學

局方謂,今年設4大主題職業日,涉建造業、機電工程、醫療,以及新設的「技能」項目,包括室內和網頁設計等。香港建造學院、機電署、職訓局和同業代表會簡介行業就業趨勢、入職途徑和要求等。青協今年亦會特別介紹樓宇檢驗行業資訊,包括驗樓知識、驗樓人員工作。

博覽亦設6大教育展區,新設「自我增值」區會提供不同網上課程和工作坊資訊;另會邀請各國駐港領事館代表,在下周五起一連3日講解留學美國、法國和加拿大資訊。

記者︰脫芷晴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