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偉添
楊偉添

疫下悲歡離合故事多

發佈時間: 2021/07/07

疫下悲歡離合故事多

肆虐全球已經一年多的新冠肺炎,讓很多處於世界不同角落的家庭成員,長時間不能見面,真的與上世紀60年代著名女歌手韋秀嫻原唱的粵語金曲《一水隔天涯》一樣!

全球疫情雖還未完全受控,但隨着各國疫情有好轉,加上接種率持續穩步上揚,檢疫期的縮短,世界各國愈來愈多民眾趨向樂觀,很多人更把握這個暑假的黃金窗口機會,飛到不同角落,與闊別多時的至親相聚。

只是這周,筆者已得悉有兩個朋友作了這樣的安排。先是已當婆婆的朋友,她們家第一個女孫現於美國,6月是她的一歲生日,婆婆終於排除萬難,在孫女慶生前抵達「花旗國」,開心地共聚一堂慶祝。另一位朋友,她與在新加坡工作的女兒,已超過一年多沒有實體見過面,愛女情切的她,已安排下周飛獅城與女兒共享天倫。父母愛兒女的心,無論兒女年紀有多大,都永遠惦掛在心頭。

但有些朋友就沒那麼幸運。像筆者一位內地的舊同事,他因工作關係被派到美國工作,但太太在內地工作而不能隨行,所以只有6歲的兒子跟隨爸爸去美國,後來兒子回到內地,爸爸因工作關係需要留在美國,一家三口已接近兩年沒相聚過,看來這情況還要維持一段日子。

這次疫情導致很多悲歡離合的真實故事,真讓人感受到人生無常。(本欄逢周三刊登)

撰文: 楊偉添 資深企管人
欄名: 添情添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