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疫苗|調查指68%人仍擔心不適合打針 團體倡診所提供復必泰谷針

發佈時間: 2021/07/07

新冠疫苗接種數字近期不斷提升,昨日復必泰疫苗更錄得100%接種率。惟病人醫護權益協進會調查發現,68%巿民仍擔心自己身體狀況不宜接種疫苗,顯示疫苗疑慮未消。而隨歐洲藥品管理局通過復必泰可在一般藥物雪櫃,以攝氏2至8度保存1個月,協會倡政府及私家診所同時提供2種疫苗,以便巿民可安心向醫生查詢身體情況後再接種,以提升接種率。

陳肇始:港接種率下月底或達5成,惟不足以建立免疫屏障,詳情即睇【下一頁

協進會在今年6月10日至23日,訪問933名16歲以上未接種疫苗巿民,發現68%人擔心身體不宜接種疫苗,較5月調查下降8個百分點。同時受訪者認為,若本港未達到7成接種率產生免疫屏障,疫情均需1.9年才會結束。

協進會召集人龐朝輝醫生指,不少巿民已從媒體獲知疫苗安全和有效資訊,惟不少人希望在接種前,問明醫生自身有長期病患是否適合接種。事實上隨醫管局在6月下旬在普通科門診推出疫苗諮詢服務,短短2日已獲600人預約查詢:「參照科興接種經驗,其診所接種率亦由5月初的佔10%,上升5月底的佔至51%,故若在診所提供復必泰疫苗,相信有利正視疫苗疑慮的核心問題;且能應付9月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關閉後的需求,有助提升整體接種率。」

另協進會建議向青少年提供接種誘因,包括已接種疫苗學生不用戴口罩上體育課、可參與宿營等團體活動、適度恢復學界體育比賽等。同時港府亦應就奧運後運動員返港檢疫安排做好準備,以免令變種病毒流入本港。

撰文:脫芷晴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