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英基誕46位IB狀元創新高 弱聽生立志從醫幫病人

發佈時間: 2021/07/08

英基學校協會今年共913人考獲IB文憑,其中46人考獲滿分成為狀元創新高,較去年同期增近3倍。其中英基南島中學有11名狀元佔最多,惟僅14人留港升學,修讀法律、醫科等。

就讀英基沙田學院的梁文軒(Royce),自6歲起聽力出現問題,現時雙耳已達中度弱聽,有時2米以外聲音亦聽不清楚,需佩戴助聽器。

他透露,學習小秘訣是做好時間管理,制定溫習時間表,不要臨急抱佛腳。他憶述,曾因病情被同學嘲笑,「話我係死聾鬼、無用」,一度感自卑,幸醫生鼓勵,讓他學會接受病情、發揮潛能,加上數年前其外公臥病在床,感受到病人家屬的無力感,遂立志從醫。

Royce直言,醫生曾指他到30至40歲時有機會完全失聰,「想係聾之前做多啲,踏出第一步學咗醫先,將來先唔會後悔」。

另就讀英基英皇佐治畫五世學校的周小軒,雖同時獲倫敦大學及倫敦國王學院取錄,但她決定留港升學,認為自己對香港這土地有責任,希望成為律師幫助單親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