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網上爆紅法式布甸麵包 日賣700個

發佈時間: 2021/07/08

街坊餅店嘉多利餅屋的麵包一直標榜用日本麵粉製、無添加,以及價錢夠親民;近期門口更日日有人龍,為的是等布甸麵包出爐。這款名物一出爐即沽清,兩間分店日賣700個,引起搶購潮,成功買到的食客也要在fb炫耀一番。

看見店主兼麵包師陳浩然師傅大汗疊細汗、花足4至5小時炮製這包,所花的時間是一般麵包的2、3倍,確實有心機。賣相吸引,吃落法式麵包外脆內軟熟,最吸引是Crème brûlée質地,蛋香十足又滑溜。「呢個麵包真係好多工夫,法式布甸本身就好易焗過火,仲要倒入焗好的法包裏焗到凝固,計溫度睇火都唔知失敗過幾多次。一唔小心,成批麵包就凍過水了。」陳師傅分享說。

今次爆紅的法式布甸麵包其實已賣了1年多,構思源自店內另一位師傅希望將法包混合Crème brûlée做甜味法包。「我採用日本昭和產業法國麵粉,筋度好,帶自然香氣,加上我哋用天然酵母發酵3小時,做出來的麵包鬆脆又香,又釋放晒法國麵粉香。」師傅說。

麵包皮鬆脆 烘焗花心機

麵包口感很重要,不能夠包硬布甸軟,所以法包不像平時般硬身,反而將麵包皮調校到既薄又鬆脆。所以師傅比平日做法包,用多10%的水,水份約佔麵包80%,濕度高,麵包當然軟熟、皮也薄脆,不過就增加了師傅烘焗時的難度。

靈魂的法式布甸蛋漿質地與蛋香也無敵,師傅指秘訣在落本用高級忌廉和牛奶,選用德國Naarmann淡忌廉和丹麥Arla全脂牛奶,前者含脂量高,可以達到最佳Creamy的效果;後者脂肪含量達3.5%,奶味濃香。將蛋漿倒進挖空的法包時,麵包底是軟綿綿的包心,這工序要十萬個小心,不快手快腳,蛋漿會把底部浸糊浸爛,要超級溫柔。Crème brûlée以240-250℃高溫焗15分鐘,再入雪櫃冷藏2至3小時,就會由餅房出來應付排隊捧場的街坊。

嘉多利天然酵母 手作麵包店

地 址︰油麻地碧街54號地舖

電 話︰2988 8018

營業時間︰6:30am-9pm

備註︰油麻地分店每人限買4個;佐敦店亦有售,詳情可致電店舖查詢。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