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immy Wong
Jimmy Wong

忍者與美酒

發佈時間: 2021/07/08

忍者與美酒

今次酒遊方客Stanley Fong為大家介紹位於日本三重縣西北部的伊賀市。一提到伊賀就自然想起忍者,一於帶大家去位於伊賀上野公園內的伊賀流忍者館啦!忍者館除了展示忍者歷史和使用的忍具外,還有真人示範各種不同的忍術和武術,真是精采萬分。館內更可租借忍者服飾,又有投擲手裏劍等體驗活動,適合一家大細親子旅遊。

森喜酒造是位於伊賀市千歲區的一間小酒藏,現任社長及杜氏森喜RUMIKO,從1989年起以長女身份接手酒藏,她由漫畫《夏子的酒》的構思下創造出其銘柄「るみ子の酒」(RUMIKO的酒)。這家全純米酒藏,利用最傳統不添加釀造用酒精,僅使用米,麴及水來釀造手工的「純米酒」,入口收斂的香氣,可冰飲或加熱。在搭配料理時,屬稱職的「食中酒」。有幸香港已有發售,大家有機會見到,不妨買來品嘗一下。

(本欄隔周四刊登)

撰文: Jimmy Wong 新華旅遊總經理 喜歡尋覓旅遊樂趣的旅遊愛好者
欄名: 新遊覓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