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全球新冠肺炎死亡病例超400萬 世衞籲審慎放寬防疫限制

發佈時間: 2021/07/08

新冠疫情持續,全球因疫情而死亡的病例在周三超過400萬,世界衞生組織總幹事譚德塞作有關宣布時,形容這是寫下「悲劇里程碑」,並強調真正死亡數字可能仍被低估,呼籲各國應慎重考慮是否放寬防疫措施。

《美聯社》引述統計指,過去逾一年半以來死於疫情的人數可與以下數字作比較︰

  • 與自1982年以來全球死於戰亂的人數相若
  • 每年全球因車禍死亡人數的3倍
  • 相等於美國洛杉磯市、或東歐國家格魯吉亞的總人口
  • 相當於香港或紐約超過一半人口

但報道同時提到,由於陸續有多款新冠疫苗推出及進行接種,患者死亡人數已從今年1月的最高每日1.8萬人降至現時每日約7,900人。

變種病毒傳播遠超民眾接種速度

譚德塞指,不少疫苗接種率高的國家可能以為疫情已過,而計劃放寬各種限制,但強調現時仍有很多國家因疫苗供應的不平等、變種病毒肆虐等原因,導致當地染疫數字和入院人數急增,當中以非洲、亞洲和南美洲部分地區為甚。他強調現時變種病毒的傳播速度遠超民眾接種的速度,呼籲少數國家放棄「疫苗民族主義」,並團結起來共同應對疫情。

世衞健康緊急項目執行主任瑞安亦指出,不應假設因為越來越多人接種疫苗,就認為病毒大流行已經結束,重申現時染疫的人數仍在增加,各國如倉卒回復正常生活將加快病毒傳播,不希望見到之前醫院迫滿病人、醫護人員疲於奔命的情況再次出現。

世衞推新法治重症新冠患者 , 關節炎藥助降死亡率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