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新冠肺炎|東京擬再發緊急事態宣言 料東奧閉門舉行 首相傍晚交代詳情

發佈時間: 2021/07/08

日本疫情仍然嚴峻,日本政府今早召開會議時,基本敲定向東京都發出第4次緊急事態宣言,預計由下周一(12日)起直至下月22日,代表本月23日開幕的東京奧運將準備閉門舉行。據悉國際奧委會主席巴赫較早前已抵達日本,預料今日會有最後決定。日本傳媒指,當局將於下午在國會的委員會上作報告,首相菅義偉則會在傍晚正式對外公布決定。

東京再現單日新增逾900病例

東京都目前實施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原定在周日結束,但昨日東京新染疫人數達920人,是近兩個月以來再度出現單日新增超過900病例的情況,也是連續18日病毒較前一周多。而除了東京外,原定周日到期的沖繩縣的緊急事態宣言,以及埼玉、神奈川、千葉、大阪4個府縣的防止蔓延等重點措施亦會同時延長至下月22日,北海道、愛知、京都、兵庫、福岡5個道府縣的重點措施則會在周日解除。

緊急宣言生效的地區將要求提供酒類的餐飲店停業,重點措施生效的4個府縣亦會在原則上停止提供酒類飲品,但如已採取一定防疫措施的店舖將可供應酒類至晚上7時。經濟再生擔當相西村康稔強調,期望在疫苗接種水平達一定程度前限制民眾出行,以防止疫情蔓延,又承諾會向需要停業的商戶作出補償。
 

再有海外運動員入境確診 , 日媒︰東奧4成時段將無觀眾 , 詳情即睇【下一頁】 

撰文︰歐文瀚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