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赴澳後染Delta男曾訪港多地 或本地感染 新輸入3宗個案涉變種毒

發佈時間: 2021/07/09

衞生防護中心昨錄得3宗輸入個案,當中有英國留學生和俄羅斯機組人員驗出L452R變種病毒。另衞生防護中心總監林文健指,赴澳洲後確診Delta變種的港男,在離港前最少去過14個地點,未能排除在港感染。另外,堅尼地城高逸華軒管理處出通告指有住客確診,消息指疑為「復陽」個案。

本港昨有3宗輸入個案,有15歲英國留學男生抵港檢疫7日後出現病徵,證實有L452R變種病毒株。另有45歲俄羅斯男機組人員,在2月中至3月初接種2劑衞星5號疫苗後,本周二抵港時仍驗出已感染L452R變種。剩下1名51歲男船員則來自菲律賓。

再有疑「復陽」個案 住高逸華軒

消息指,本港有個案懷疑「復陽」。據悉患者曾在海外確診,其樣本在私人實驗室檢測中呈陽性,但病毒CT值高,顯示病毒量較低;但衞生署公共衞生檢測中心覆驗時,樣本結果為「不確定」。堅尼地城高逸華軒亦出通告,指有住客確診。

另赴澳後證實感染Delta變種的52歲港男,大角咀中美樓寓所前晚禁足強檢後,有100戶居民未有應門,仍待跟進。

林文健昨透露,涉事港男在上月26日到澳洲,離港前出席多項歡送活動,潛伏期最少去過14個地點(附表),全數已納入強檢公告。另因他曾在新加坡轉機,現時未能確定他在港、星、澳何處感染;中心目前已將其家人送往檢疫,暫時全屬陰性,若證實非家庭內傳播,可判斷本港非感染源頭。

記者︰脫芷晴

美術:顏玉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