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促法律工作者譴責 區院法官陳廣池 遭電話滋擾

發佈時間: 2021/07/09

區域法院法官陳廣池昨處理1宗金鐘暴動案件時,於庭上披露其官方電話近期受滋擾。法官對此作嚴厲譴責,並呼籲大律師公會等法律工作者,應旗幟鮮明地站出來譴責有關行為。律政司發聲明指,特區政府絕不容忍法官因履行司法職能而受到滋擾。

同時為國安法指定法官的區域法院法官陳廣池,昨處理1宗金鐘暴動案件時,突然於庭上披露,其官方電話近期不停受「低端滋擾」,有人不停傳真文件到其電話,他亦得悉有其他法官及司法機構職員同樣受滋擾,影響工作,嚴厲譴責有關行為。

法官強調滋擾與本案被告無關,但想藉此機會告誡不法人士,並希望執法機構致力找出不法人士。法官提醒,不法人士或已觸犯滋擾法官、藐視法庭、妨礙司法公正等法律。

法官呼籲大律師公會、資深大律師等法律工作者,應該旗幟鮮明地站出來譴責有關行為,並希望所有人可秉持司法制度的重要性。

律政司:損法院權威 市民信心

律政司昨發聲明指,特區政府絕不容忍法官因履行司法職能而受到滋擾,並會嚴肅跟進企圖以卑劣手法影響法官審訊的人,將不法之徒繩之於法。

律政司又指,任何滋擾法官的行為,向法官人身攻擊、辱罵,甚至是作出威嚇,均嚴重損害法院的權威及打擊公眾對司法制度的信心。

律政司批評該些人士惡意破壞社會秩序,企圖干擾法庭程序,漠視法紀,更有機會觸犯刑事罪行,包括威脅他人使其人身遭受損害、不斷以打電話造成煩擾、妨礙司法公正及藐視法庭。

另外,本案涉3名被告在金鐘參與暴動,分別為莫震宇、楊樂謙及李其浚,早前否認於2019年9月29日於金鐘夏愨道一帶連同其他人參與暴動,案件已審結。法官指,由於梁天琦等人暴動一案上訴至終審法院,本案與該案法律觀點相關,故待該案於10月5日審理後才處理,並押後本案至11月1日再訊。

美術:陳超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