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家亨
林家亨

中概股困境難消 藍籌股沽壓持續

發佈時間: 2021/07/09

中概股困境難消 藍籌股沽壓持續

美股近期整體向好,3大指數均有不錯的增長。OPEC+增產會議仍未能達成共識,油價轉跌,相信能在短期為美國的通脹降溫。加上近期美元持續轉強,美元指數已經重回92水平,而且美債持續下滑,所以短期預示資金將會轉入美股並有望維持穩定上揚一段時間。

滴滴出行引發監管風波

筆者建議美股投資者可以考慮美國的非必需消費品股,預期受防疫措施解除所帶動,下半年的業績應該不俗,相反短期油價回調機會增加,所以建議減持相關行業的持股。

可惜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料短期下行,皆因滴滴出行(美:DIDI)在美國強行上市時疑似違規,導致其App被勒令下架,暫停新用戶註冊。今次的小風波令內地政府加強打擊內地新興的資訊科技行業,所以建議投資者盡量避開相關板塊。

恒指受拖累持續急挫,昨日跌超過800點,估計有機會作輕微反彈,但建議投資者短期忍手不要打算趁低吸納。

投資者可留意電動車板塊的股票,因為在北水持續減持資訊科技行業下,電動車相關類別的股票錄得淨流入,相信調整壓力將會較小。

(本欄逢周五刊登)

撰文: 林家亨 香港股票分析師協會永遠榮譽主席
欄名: 股林展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