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歐國杯決賽迎意軍 英格蘭求破55年宿命

發佈時間: 2021/07/09

英格蘭於歐洲國家杯4強憑加時入球2:1淘汰丹麥,晉級周日決賽,將繼續留守溫布萊主場與意大利爭冠。英格蘭對上一次捧國際大賽冠軍已是1966年世界杯,球隊期望打破55年宿命「讓足球回家」。

丹麥於上半場憑丹斯加特的自由球開紀錄,英格蘭到39分鐘靠丹麥守將卡積亞擺烏龍扳平,英格蘭於加時上半場憑史達寧獲得12碼,哈利卡尼操刀雖被丹麥門將卡斯柏舒米高撲出,但卡尼補中,最終贏2:1,55年來首次晉級大賽決賽。

雖然英軍有主場之利,但主帥修夫基賽後認為意大利實力強勁,爭冠未如想像中容易:「我為球員今場的表現無比自豪,球迷的打氣更是難以置信。意大利是一支出類拔萃、未嘗敗績的球隊,我們知爭冠任務有多艱難。」

意大利於4強憑互射12碼贏西班牙晉級,連續不敗紀錄增至33場。意軍教練文仙尼成功注入機動主攻踢法,加上兩名中堅老臣子邦路斯和基亞連尼今屆踢出身價,隊員之間亦非常團結,展現出強大爭勝心。文仙尼表示希望能繼1968年後再膺歐洲冠軍:「由第一日組軍開始,我已相信這隊意大利可以拿到好成績。但是事情未完,我們仍然還差一步。」

另外,歐洲足協宣布已邀請分組賽期間心臟病發的丹麥中場基艾歷臣,及搶救他的6名醫護人員赴溫布萊球場欣賞決賽。

美術︰鄧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