浩南
浩南

巴塞球星歧視亞裔 日本贊助商抗議

發佈時間: 2021/07/09

巴塞球星歧視亞裔 日本贊助商抗議

深受財政問題困擾的西甲球隊巴塞隆拿今夏多災多難,由於總薪酬支出超過西甲上限,故必須清洗冗員,才能與本月合同限期屆滿的球王美斯續約,及為阿古路等新兵註冊。

陣中兩位法國球星奧士文尼迪比利及基沙文更捲入種族歧視風波,事因近日網上流傳發生於2019年巴塞在日本進行季前集訓的影片,當時二人想在酒店玩電子遊戲機,三名日籍職員接駁電綫期間,迪比利以法文侮辱對方「樣子醜陋」及以「落後語言」形容日語。基沙文縱無發言,但全程面露微笑,他亦在另一片段被指說出涉及辱華字眼。

短片瘋傳後,二人分別發出聲明道歉,強調反對任何形式的歧視,惟日本輿論仍不收貨。巴塞球衣主要贊助商、日本樂天集團已就事件向球會提出抗議及要求解釋。另外,日本電子遊戲公司Konami宣布與基沙文解除代言人合約。

巴塞發聲明致歉,承認兩名球員的表現「缺乏尊重」,承諾類似事件不會重演,並保留採取適當內部措施的權利。

撰文: 浩南 珍惜能踢波的歲月,即使疫情下仍每周堅持花三小時做運動。
欄名: 足球酷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