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米芝蓮1星姊妹店 蠔歎日本黃金湯麵

發佈時間: 2021/07/09

連續3年榮獲米芝蓮1星的日本拉麵店「金色不如帰」登陸香港後,近日開設姊妹店「牡蠣不如帰」。新店以蠔湯作主打,供應鮮味十足的牡蠣拉麵,同時亦提供一系列香港限定的牡蠣料理,仍未能去東京,可以到這裏回味「家鄉」的美食。

店內靈魂絕對是由日本主廚山本敦之研製的「牡蠣黃金湯」,先用上數十斤生蠔低溫熬煮出鮮味,再混合魚湯和豬骨湯增加濃厚度,湯頭鮮甜清徹。湯底更會加入用日本廣島蠔秘製的蠔醬和自家煉蠔油,使蠔味甘香濃郁。拉麵配料不是蠔,而是配上叉燒,選用脢頭低溫慢煮,細滑有彈性。拉麵則繼續沿用總店出品,以北海道小麥粉製作,麵條幼身滑溜,口感偏軟。

另外,店內還供應使用日本廣島蠔製作的4款牡蠣小食,必試推介有菇燒牡蠣串,將直菇、紫蘇葉、風乾火腿包裹廣島蠔燒,掃上濃厚燒汁,味道鹹香。醬漬牡蠣一口飯也令人回味,飯粒以蠔湯代水煮,伴上醬漬蠔,蠔鮮味道加倍。牡蠣野菜天婦羅有鮮蠔、粟米及明太子釀尖椒等,蠔肉炸得Juicy,炸衣薄脆不油膩。所有小食定價也不算高,來吃一頓全蠔宴也很划算呢!

牡蠣不如帰

地址︰銅鑼灣Fashion Walk百德新街57號地下A號鋪

電話︰2802 9278

營業時間︰11am - 10pm

美術︰梁政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