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施政報告2021|林鄭料施政報告被批假大空 3高官違限聚望告一段落

發佈時間: 2021/07/11

特首林鄭月娥任內最後一份施政報告,將於10月發表,她形容今次不是一份「滿足訴求」的報告,以滿足不同政黨的願望清單,強調政府要高瞻遠矚,已有心理準備被批評是「假大空、紙上談兵」。

林鄭10月6日發表施政報告,今起作公眾諮詢,詳情即睇【下一頁

她今日出席電台節目時指,新一份施政報告聽起來會像剛上任的施政報告,主力勾劃香港未來,特別是「十四五」規劃、大灣區等,其中最重要為土地開發、基建鋪排。她說,已預期新一份施政報告推出後,外界會猜測她是否要競逐連任,報紙亦有猜測她是為競爭連任或收買人心,但到底有否考慮連任,她說:「不能告訴你」。

另外,對於保安局副局長區志光、入境事務處處長區嘉宏及海關關長鄧以海,被揭今年3月參加飯局違反限聚令,她表示3人的敏感度不足,是有疏忽,但已交罰款並致歉,政府同事亦明白這些場合日後要盡量少去,認為事件應告一段落,「被報紙寫幾日」。她強調,「作為特區官員要比白更白」,她自己很少去社交聚會,就是不希望有任何聯想。至於飯局被質疑奢華,她稱三人今次只是獲邀出席,「菜單未去到又怎知呢」,又反問「如果去到見到有鮑魚,係咪就要起身離開?」

被問及家人對她工作的感受時,她一度除下眼鏡拭淚,稱「兩個仔唔會要求阿媽公開多謝佢哋,先生就更加唔使講」,坦言不能在公開場合談及家人,否則會「眼濕濕」。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陳浩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