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聲明】港生活網站並無進行電話推廣活動

極端天氣|熱浪侵襲 加州「死亡谷」錄54度高溫 卑詩省大批青口熱死 

發佈時間: 2021/07/11

美國及加拿大連日在熱浪侵襲下,美國加州沙漠谷地「死亡谷」國家公園,當地時間周五錄得攝氏54度高溫。據外電報道,該沙漠在1913年7月曾錄得57度氣溫,是地球至今最熱溫度,今次的高溫或成為繼當年後最熱的一日。 

加拿大卑詩省熱浪持續5日 , 最少486人猝死 , 詳情即睇【下一頁

另外,加州北部山區更出現火積雲並形成閃電,造成山火,受災範圍過去兩日擴大1倍,達222平方公里,部分地方火勢高度達31米,當局出動逾1,200名消防員及多架飛機撲救,但由於乾燥高溫加上大火,加速灑水的蒸發速度,目前只有8%地方火勢受控,預計大火會持續焚燒多日。 

此外,加拿大卑詩省一個海灘,亦有大批青口難抵酷熱天氣而死亡。卑詩省大學動物學系一名學者解釋青口一般依附在礁石表面,退潮時會曝露在陽光下,受熱浪影響,當地近期的氣溫高達攝氏37度以上,地表溫度更達50度,因而令大批青口死亡,形容是一場災難。教授又指,青口是其他海洋生物的糧食,擔心酷熱天氣引發漣漪效應,導致其他海洋生物死亡。 

撰文︰謝雅寶
責任編輯:蔡少紋